Photo By Kevin

                                   ※ 荳芽八歲、蝴蝶四歲了。
                               因為她們的生日在同一個月、只差四天,
                               我們每年都讓她們一起慶生。
                               今年我們在家辦了一個小小的Party.....

每一年荳芽、蝴蝶的生日,我都會花點心思和時間(當然還有錢錢啦!)為她們祝福。每一年看到她們過生日時快樂、驚喜的笑臉,總讓我心甘情願的一年一年陪她們玩下去.....

今年,我因為忙著處理大穎轉換總經銷的事,沒有太多時間張羅荳芽、蝴蝶的生日。還好,我有一個很貼心又得力的助手
Christine,她主動告訴我她可以幫荳芽、蝴蝶規劃一個生日Party。我當然很開心的馬上答應了。

於是,從生日前的一個月開始,
Christine就帶著荳芽準備在家辦生日Party的所有細節瑣事。每天回家,我都會聽到她們很興奮的跟我說又想到什麼好點子啦、又做了什麼可愛的小道具啦.......

花了好一番心思,Christine和荳芽一起做邀請卡、寫參加回條給同學,還自己做了好多個很可愛的Party goody bag,裡面裝了糖果和精緻的小禮物,要送給每一位來參加生日Party的小朋友作紀念。

                          

                             ※ 擺在階梯上那一個個可愛的Party Goody Bag
                                 是荳芽和Christine、蝴蝶一起一個一個親手做出來的,
                                 上面的圖也是她們精心繪成的。

                                                                                   
                                    

                                                  ※ 近一點看一下Party Goody Bag。

生日那天,我早上還有【父母成長班】的課要上,一切事前的準備工作又是Christine帶著荳芽、蝴蝶一起張羅的。

我們準備了兩個餐區── 一個在客廳很隨意的喝下午茶,另一個是在餐廳的豐盛自助式晚餐。大家可以很優閒自在的拿自己喜歡吃的餐點,做自己喜歡的遊戲或聊天。因為我自己一向很怕應酬,我作主請客時,總是希望讓客人隨性一點。    
                                                                                    


  ※ ↑這裡是擺放在客廳的下午茶區。以水果、小點心為主。
     食材可以單獨吃,也可以放進巧克力鍋裡沾巧克力醬、
     當Fondue吃。
                                    
                                                         
                                                ※ ↑這裡是位於餐廳的西式自助晚餐。
                                        有壽司、海鮮沙拉、烤魚、烤雞、新鮮的炒青菜,
                                        還有我最喜歡的德國豬腳.......
                                        真是聯合國餐!

因為主要的客人是小朋友,大都是荳芽的同學,我們就把家裡用很多造型可愛的汽球做裝飾。討小孩歡心!最精彩的是還有一個很會做汽球造型的大姐姐在我們家現場教小朋友做汽球,孩子們圍著汽球姐姐,張開嘴、瞪大眼,驚訝的看著大姐姐像變魔術一樣的把一個個汽球坳成小貓、小狗。大姐姐還做了一隻蝴蝶汽球送給蝴蝶,祝她生日快樂。蝴蝶簡直快樂瘋了!                                      
                                       

                                        

                                         
                                          
                                        

                                                 ※ 連外面的庭院都有可愛到不行的汽球隨風搖擺。

我們這次Party的主題是「聯合國」,從菜單到小朋友的妝扮都希望可以呈現多國文化的趣味特色。只是很多媽媽可能覺得有些小麻煩,都選擇了以輕鬆自在的便服來參加,我當然是「大家開心就好」。只是真的很希望媽媽們可以跟孩子一起玩一下這些有的沒的。

荳芽跟蝴蝶是壽星,兩個愛漂亮的小女生逮到機會妝扮,自然不會放棄。Christine幫她們做了韓國造型,衣服都是荳芽、蝴蝶自己選的。蝴蝶選的較華麗,是韓國古代宮裡的嬪妃穿的衣服;荳芽選的衣服較素雅,是宮女穿的。荳芽很不服氣的說她的衣服比較漂亮,既然服裝較淡雅,她就決定用化妝和頭飾來跟蝴蝶拼場。瞧!荳芽把個原本應該不起眼的宮女扮得多亮麗哪!
                                                                        
                             
                                                                                                    
                              

讓小朋友參加這樣的Party,不只可以學到正式的宴會禮儀,其實也讓孩子們懂得如何在一個公開的場合介紹自己、表現自己,同時也認識別的新朋友。荳芽從頭跟到尾,學著辦了一個Party,從計畫到採買、製作、佈置,還稱職的扮演了小主人的腳色。不只接受了大家的祝福,也為自己成長的歷程又添了一頁美好的回憶。

在大家都玩得很盡興後,我在最後跟大家介紹了這次Party的靈魂人物──Christine。她不只教荳芽、蝴蝶成功的辦了一個精彩的Party,還動用了她一切的私人關係,找來姑姑幫忙打理餐點、還有她的鄰居一位專業彩妝師幫荳芽化了美美的妝。在我沒空時,還替我擔起了所有女主人該做的準備工作.....

我請大家為她鼓掌。所有客人、連小朋友都很用力的為Christine拍手......

謝謝Christine給我們一個這麼美好的生日Party。

這掌聲,她當之無愧。                                                                     
                            
  
                       ※ 左邊紫色的漂亮姐姐是幫荳芽化妝的彩妝師。
                           中間是她們的姐妹淘,被徵召來幫忙的。
                           右邊就是最辛苦、最可愛的Christine

那天Party結束後,我們收拾著。

我邊洗碗邊問在我一旁幫忙的荳芽:「如果妳們班要幫同學辦一個慶生Party或是老師說要辦一個活動,妳可以當一個主辦人嗎?」

荳芽很理所當然的應我:「沒問題!我當然可以!」

我笑笑、看她。明年,準備讓她自己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