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Earth Hour的網站
http://www.earthhour.org首頁。
    關於3月29日8pm為抗地球氣候暖化而舉行的「關燈一小時」活動,
    在這裡有很詳盡的資訊可以參考。
很多媽媽問我怎麼設計荳芽不上安親班的課後學習課程,我已經承諾在五月份出版新書專門來談這個議題。要帶荳芽去看、去學習的事物,真的很多。有些是我事先計畫的,有一些活動則是我偶然發現、臨時加進來的。

偶然加進來的活動,往往也帶來意想不到的樂趣......

我前兩天偶然溜覽到一個英文網站Earth Hour,看到這個為環保而努力的「關燈一小時」活動,很有意思,便把這個資訊轉給Christine,希望她帶荳芽和容真一起看看這個網站,把這項活動的緣由告訴她們,也做一些有關環保的延申思考和討論。

我還沒看到這兩個小女生做出了什麼好玩的活動,或想到什麼。正期待著......

現在,我想請媽媽們帶著妳們家的寶貝,也跟我們家荳芽、容真同步進行這個有趣的保護地球行動......

這個活動最早是因為澳洲人注意到了全球暖化的警訊,他們在2007年3月31日的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發起了「關燈一小時」運動,當時有220萬人共同參與這項運動,在這一個小時內,雪梨市區所有的商業大樓和住家都熄燈,提醒大家地球暖化的主要原因,其實就是我們使用的電器用品所排放出來的氣體(二氧化、碳甲烷等)。短短這一小時的關燈運動,卻成功的降低雪梨10.2%能源消耗。

人們終於理解到,我們是有能力對抗氣候暖化的。

這個原本只是一個城市的活動,在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大力推動下,在今年(2008)的3月29日晚上八點、在全世界24個大都市,將有數百萬數千萬人一起響應「關燈一小時」運動,大家以實際而有效的行動,對抗暖化,保護地球。

這就是我現在請媽媽們帶著寶貝一起行動的「請關燈一小時」......

關燈一小時,到處烏漆抹黑的,這一小時能做什麼呢?

這就是我要荳芽思考的問題之一。請媽媽們也跟妳家的寶貝一起摸黑想一想吧~~

過了3月29日,我再來貼我們家在這一小時做了什麼事,跟大家一起分享。到時真的很希望媽媽們也來告訴我,妳們家怎麼利用這一個小時的黑暗時間........

Earth Hour網站上其實已經提供了很多建議,好讓我們可以真正的落實Earth Hour,有簡易的pdf檔可以下載。

完全沉浸在黑暗中的這一個小時,可以和家人談談心、唱唱歌,或者出去看看天上的星星(在我家庭院是可以見到的),即使只是大家坐在一起、不講話、完全靜默,都是一個難得的生命經驗,請一定要試試看.......

也請妳把這項訊息傳遞給妳的朋友、鄰居。請關燈........



※ Earth Hour還請世界各地的人張貼他們自己拍的、設計的關燈活動照片及海報。
    大家以各自不同的表現方式,為這個保護地球的有趣活動盡一點心力。
    這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其中一張。(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