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原諒我用這麼血腥的照片。不過,這也就是事實的真相。
                         一隻三個多月的小白狗被四名青少年虐殺事件.......
昨天Christine在MSN問我,荳芽學校下星期一補這個週六運動會的假,如果我不用她幫忙帶荳芽,她想要下高雄聲援一個抗議活動.......

這個Christine在加拿大唸高中,她常常有很多不同於時下一般台灣年輕人的表現,一個女孩子家,她要去參加什麼街頭抗議活動讓我很好奇......

她把她手邊所有的資料全都email給我看,看完後,我問她:「可以帶荳芽一起去參加嗎?」Christine馬上答應。於是,荳芽在下星期一4月28日即將走上街頭、參加她有生以來的第一次抗議運動.......

我看到的資料是這樣的.......

這個月9日,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接到他們配合的獸醫的緊急通知,送來了一隻奄奄一息的小白狗,小狗幾乎全身被燒得焦黑,身上已經發出腐敗惡臭味。經過了多方人馬幾日的搶救,最後,小白狗還是因為傷得太重、回天乏術。獸醫事後研判,小白夠身上可能被塗抹了厚厚一層酒精膏,全身著火後痛苦亂竄,跌跌撞撞衝上馬路,可能再被車輛狠狠撞飛,才會造成全身除了嚴重的灼傷外,還有骨折這些嚴重的傷勢而死。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於是開始製作海報,懸賞徵求目擊者,希望能夠找出這麼殘忍虐殺一隻小白狗的犯人,還給小白狗一個公道。

後來,經調查發現,原來是二名高雄市翠屏國中國三的男學生及二名大榮高工高三男學生一起放火虐燒小白狗,狗狗受虐的過程,正如獸醫所研判的。

據說這兩名國中生在燒完小白狗後,還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大肆得意的宣揚他們的傑作,他們說聽到小狗唉嚎亂竄,「是件很有趣的事」!之前就在宜蘭燒過一隻狗,之後還準備物色第三隻來燒著「娛樂」一下!

在協會找到他們後,這才驚覺事態嚴重,回家告訴父母。其中一名少年的家長打電話到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只是輕描淡寫的表示:「小孩子還小、不懂事......」言下之意,不過是弄死一條流浪狗而已......

協會偕同TVBS的記者到翠屏國中,希望校長出面對社會大眾道歉、為學校的教育失敗給大家一個交代。校長面對協會的人,說的第一句話是:「火燒狗事件純屬學生個人行為,責任歸屬也應該是找家長才對吧!」之後,校方的態度便是一直維持這個調性──跟學校無關,應該找家長。

學校及家長的態度令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難以接受,大人世界漠視動物生存權益的無情,刺激了流浪動物協會一再的奔走陳情,誓必為小白狗討回公道。當中,有高雄市議員加入,利用質詢的機會要求主管這件事的家畜衛生檢驗所必定要從重開罰.......

高雄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工作人員因為這次事件,親眼見證了台灣教育對動物生命的漠視及冷血,終於決定發起「聲援小小白抗議行動」.......

Christine要帶荳芽去聲援的,就是這個活動。

協會請所有參加者都身著黑衣,表示悼念小小白及其他受虐動物。4月28日當天,聲援活動者要前往翠屏國中發動抗議,要求校方及虐狗學生向社會大眾道歉,接著前往高雄市政府向市長陳情,隨後直接到地檢署按鈴控告.......

這次抗議行動的訴求是──

希望學校能加強生命教育。
希望政府單位能夠配合宣導、能夠確切執行動物保護法。
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關心流浪的、受虐的弱勢生命。

活動全程不呼喊口號,只舉牌,由協會的理事長代表向校方及市府提出書面訴求。他們希望參加的朋友可以自行製作海報,靜默的為台灣不彰的弱勢生命生存權爭取應有的公平對待。

                       
  
                         ※ 荳芽正在製作她的遊行抗議海報。
                             她要寫下的標語是──如果你不愛牠,也請你千萬不要虐殺牠! 
 
這個活動的集合時間是4月28日早上9點~~9點30分。

集合地點如下:

1.上午9:00~9:30 翠屏國中大門口(聯絡人:王小姐 0939-721-857) 
2.上午9:00 高雄左營高鐵站門前    (聯絡人:蔡小姐 0968-412-412)
3.上午9:00 高雄市後火車站門前    (聯絡人:鄭小姐 0912-780-536)
4.上午9:00 高雄市民族路熱河街口59層樓門口  (聯絡人:黃小姐 0980-009-392)

各個集合地點的聯絡人都會穿著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的粉紅色背心。

如果你也有空,請加入這個為生命努力的抗議行列......

我們身邊其實常常可見流浪狗,大部份的父母總是教孩子「那些狗會咬人!髒髒!身上有病菌,不可以靠近牠們.......」其實,我們仔細回想所聽到的人類虐殺流浪狗的新聞應該遠遠多過孩子被狗攻擊的新聞。一般的流浪狗只求生存溫飽,除非面臨關乎生死存亡的食物爭奪,否則牠們不太會隨便攻擊人。倒是從小就被灌輸「流浪狗是危險動物、是低等生命」的人類孩子在稍稍成長後,便開始對街上的流浪動物展開各式各樣的攻擊凌虐.......

如果你還在用保護孩子當理由、對孩子指稱路上的流浪狗都是危險份子或髒髒,我真的要請你三思......

這則事件,真的值得我們好好想想我們的教育到底是出了多大、多嚴重的問題哪!

生命教育裡所談的生命,不應該只是人類的生命而已,應該涵括到世界上的所有生命型態。生命教育不應該只是教孩子尊重跟我同族類的生命而已,更應該擴展到濟助所有其他非我族類、甚且是比我弱勢的生命。

所以,我會建議才小二的荳芽走出去。當妳看到一個生命被這樣不公不義的對待時,不管妳的年紀、只要妳覺得妳應該,妳就走出去──為一個跟妳一樣寶貴的生命。

後記:

就在我寫完這篇文章後,又看到新聞報導有一班國中生把自己班上上課的情形用手機拍下來,貼上部落格給大家看.......

內容是一位老師在講台上上課,底下的國中生大家各玩各的,有人比脕力、比輸的不服氣、還拿起掃把打起架來,有些人看自己的書(是些不堪入目的書),一整個班級鬧哄哄的。怪的是,這老師不曉得是瞎了還是矓了,竟就一直自顧自的上課,對學生的騷動一點也不以為意......

鏡頭帶到這個國中的校名──又是翠屏國中!

我真的差點沒跳起來罵髒話!

這個國中的校長又出來說這個老師是代課老師,所以不知道學校狀況、才會讓學生這樣......這個校長真的整天都在睜眼說瞎話!

如果在一個公司底下的單位或一個集團底下的子公司常常出一些不可思議的狀況,負責的主管一定會跳出來檢討、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這會影響到一個公司或一個集團的形象、營收,嚴重一點會讓公司(集團)發生難以收拾的危機。沒有一個主事者會漠視不管!

這個國中!高雄的主管教育機關看到了沒?

看到了,也無所謂嗎?

因為我們的教育機構永遠不會把自己當一個公司或集團看待!我轄下的學校的學生行為都是個人行為,都不干我政府教育部門的事吧......

家長們自求多福!學生們自生自滅吧........

是這樣嗎?

如果你的孩子在翠屏國中就讀,你同意這樣的作法嗎?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從小小的荳芽走上街頭談起......

       ※【不上英文、數學,卻去檢垃圾!

       ※【好老師哪裡找

       ※【我為什麼讓荳芽上一般的公立小學

       ※【堅持住、很辛苦,但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