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是我們家大穎文化
                        今年和博客來網路書店辦的一檔「世界繪本書展」的贈品
                        ──世界地圖拼圖。
 我這個星期上課兼演講一共有五場,每一場時間都很長,再去掉陪荳芽課後學習的兩個下午,原本預估我這星期大約是沒時間寫部落格的新文章了。不過,眼看著這個大穎五週年世界繪本展的贈品正在快速的遞減中,我若是下星期再貼這個訊息上來,贈品早被搶光了,只怕到時會被大家怨恨......

做書展促銷活動,在台灣的出版界及書店是家常便飯的事了,每天都有書店和出版社在特價賣書,每年還會有百年不變的什麼禮物書展、台北國際書展,低價再加贈品,書本身愈賣愈便宜,贈品的價值卻愈來愈昂貴。我之前還看過一個日漸不暢銷的所謂暢銷作家出書的贈品是「鑽石」,雖然鑽石是要抽獎的,但我總是懷疑買這書的讀者到底是為了看書還是為了奢想抽到鑽石?

買書、看書這原本應該只是個人單純內在的心靈活動、喜好的事,卻因為這些外在的銷售手段(打折降價、貴重贈品)而變得不太單純。坦白說,即使是站在出版社老闆想要多賣書的立場,我依舊不喜歡這樣的賣書買書氣氛。

對於做生意這件事,我其實很不在行,不僅不擅於算計,還是個近乎天真的浪漫主義者,經營獲利不高且艱困重重的出版產業,對我來說,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既然自知不會是個精明的生意人,我索性不太管一些所謂的市場經營守則,率性的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便是。

對於我們家兩個公司──大穎文化和奧林文化的書展,我一向要求不做特別低的折扣,每一次的書展主題絕不延用以往做過的,贈品一定要跟書或展出主題有關的,不要沒事給我搞個鑽石、名牌包來送,跟書完全不搭調。

這便是我的天真。

這一次跟博客來網路書店的書展,我們家很優秀的企劃經理漢琦想到了一個極棒的主題──大穎文化五週年‧世界繪本展。她還找了一個我自己都忍不住要污一個留下來的赠品──世界地圖拼圖。這個拼圖可以讓孩子們對世界各國的地理位置有一個初步的認識,上過我的課的媽媽們一定都記得我一再在課堂上推崇的拼圖對孩子學習的好處,當然,還有我一再一再重申的「一定要讓孩子有世界觀」......

這個贈品兼具了我一向強調的特質精神,我當然得留一個給荳芽和蝴蝶.......

漢琦把我們以往出過的世界各國的繪本做了一個整理,五大洲三大洋、各國各地特色全都介紹了。 我看到漢琦和美編整理出來的分類書目,這才驚覺原來我在這五年中不知不覺就出版了這麼多國家的繪本了。回想起這五年來的辛苦及歡樂點滴,心底真是感觸萬千......

每一本書翻山越嶺的來,經過字字斟酌、句句琢磨,小心翼翼的捧到孩子們面前,是我們公司整個工作團隊對每一個孩子的一個心意、對每一個父母的一份期盼.......

                    
                   ※ 比利時這三本暢銷書都來自於同一個出版社,
                         真是優秀到不行!叫好又叫座。

                    
                   ※ 法國的這三本書是我個人很偏愛的,
                         如果妳沒有打算大肆採購,我強烈建議妳這三本是必選的精品.......

                     
                    ※ 北歐在我心目中幾成理想國的代名詞了。
                          瑞典繪本沉穩、內斂,但又不失明快簡潔,也是繪本裡的上選。
                          其中【和強尼共度的一天】已經出版多時,
                          再讀,仍令我微微的心酸........
   
  
                     
                      ※ 瑞士、德國繪本同樣展現了歐語系國家豐厚的人文特質,
                            對於如何作客待客(【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
                            
如何吵架(【好朋友就是這樣嘛】)、
                            以及電視帶給現代家庭的影響(【電視壞掉了】)........
                            這些繪本讓我們有機會看到不一樣的觀點........

除了我貼出來的這幾本書之外,書展裡還有很多國家各具特色風格的精彩繪本,連我們平常較不易接觸到的中東國家伊朗,也有繪本展出,要麻煩大家點進去博客來的網站慢慢尋寶囉~~

書展從10/6開始,一直延續到11/5為止。贈品的數量是200份。不過,我看所剩不多,妳如果有興趣,可能要動作快一點了.........

在這樣不景氣的時候,我們一家小小的、微不足道的出版社辦一檔書展,能引起大家這樣的迴響,除了說「謝謝」,我還真不知該說什麼了........

謝謝。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十月份最新課程時間公佈
       ※【
媽媽們,上課囉~~】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