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bf7c5881bcb.jpg  
                    ※ 這是我4月11日即將在竹北上課的地點──培蕾遊習屋(The Play House)
                        (點紫色字進入老闆娘的部落格連結,可以看到教室的陳設,美得咧~~)

※※ 3/26更新──
         謝謝大家,4/11已經額滿,
         因為還有很多人要報名,4/18加開一班同樣場地的竹北班。謝謝。
怪獸(2).jpg 4月11日即將到竹北上父母成長課程了,上課的地點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培蕾遊習屋(The Play House)。這個遊習屋才剛剛開幕沒多久,主持的老闆娘Phoenix原本在竹科上班,之前她邀請我到她們公司演講,我和她的結緣便是因為那一場演講........

幾個星期前,Phoenix告訴我她離開公司、創辦了一個可以讓孩子玩耍、學習的空間,並且和我分享了她對新事業的想法。原來Phoenix聽了我的演講之後,很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點時間陪女兒成長,於是有了這個遊習屋,對外營業之後,當然就很自然的也照顧起其他別人家的孩子了。

「遊習屋」顧名思義就是讓孩子在遊戲中快樂的學習,這是一個多元的資源分享場所,媽媽和孩子都可以在這裡得到很貼心的照顧與服務,Phoenix說她目前提供以下的服務──
  

1.推廣中英文雜誌、童書及親子教育書籍的閱讀兼代訂。
2.白天是自組安親的家教教室(竹北的媽媽若是想落實我提的不上安親班理念,這裡很可以考慮) 。
3.晚間則為肚皮舞聚會的場所(Phoenix不只照顧孩子,也提醒媽媽要愛自己) 。
4.週末不定期舉辦講座、研習或讀書會(我以後若在新竹上課,地點應該都是這裡了)。

Phoenix親手把這個屬於孩子和媽媽的場所佈置得很溫馨雅緻,當初我一看到她寄來的那些教室照片,便很心動的想盡快安排過去上課,從佈置場地的用心,我便可以感受到Phoenix對這個地方的投入........

Phoenix一再謙稱這不是什麼新事業,就是一個可以和媽媽們聊聊、和孩子們一起玩的小空間而已。她說:「可以跟孩子一起玩著長大真是幸福!」

Phoenix的想法和我的理念很契合,我很期待在這麼溫暖的地方和新竹地區的媽媽們交換育兒和繪本的一些想法.......

我上課的目的,一直是希望可以讓媽媽們看到有別於文字之外的東西,所以,雖然我到外縣市了,我還是會把我在台北上課用的「所有家當」(書啦、孩子做的成品及一切資料)全都搬到新竹去給大家看,有些實在搬不下去的(比如我為孩子在家做的學習空間規畫......)我會事先拍好照片、做成PPT檔,到時候放影片給大家看,一樣會很有臨場感的。

我這次要在新竹上的是「父母成長課程」的部份,同樣的,我會在課堂上和大家討論的議題是──

1.瞭解孩子,如何引導孩子自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常規及學習態度及美好的品格。
                     
2.介紹世界各國的繪本,藉由繪本的引導,談如何跟孩子說故事、如何培養孩子愛看書的習慣,
以及居家如何佈置,才能讓孩子有一個開放探索又具安全性的成長環境。

3.如何選擇孩子的幼稚園?妳的孩子適合上全美語的學校嗎?如何在現在混亂的教育環境下找到一條適合自己孩子學習成長的路?
                 
4.如何引導孩子在生活裡學習?實際的案例設計發想引導、示範.........

5.如何在周遭找到幫助自己教養孩子的資源?
                     
6.孩子何時學英文是適當的時機?引導孩子學習英文的方法及問題..........

上課時間:2009/4/11星期六 早上10:00~16:00(中午和我一起用餐)

上課地點:培蕾遊習屋(The Play House)/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92號                                     

如果妳有興趣來參加,麻煩請以email將妳的大名和聯絡手機寄到ollin@olbook.com.tw報名。我同事會以email回覆妳詳細的報名流程及方法。或打電話02-2746-9435直接向承辦的王茗小姐報名也可以。

以下是Phoenix提供的幾張教室的角落實景,歡迎平常有空帶孩子過來玩,一個用心的媽媽所為大家營造出來的親子空間是很需要我們用實際的行動去支持的。但我們上課那天因為要顧慮到媽媽們上課的品質(我想大家都有經驗的,帶了孩子在身邊,難免要分心分神去留意),所以不方便讓大家帶孩子一同前來,這一點請見諒~~

我們竹北見囉~~


                                      normal_4958a546b8ec3.jpg 
                                      ※ 如果可以窩在那個夢幻吊椅上看書,
                                           真不知有多幸福哪~~

                                      normal_4958a6b37ef4f.jpg 
                                      ※ 可愛的小桌子、小椅子,
                                           每一處都貼心的為孩子們設想到實用與美感了。

                                      49c77734da3af.jpg     
                                      ※ 舒適的閱讀區角落。             

                        normal_4958a721295a4.jpg 
                     ※ 這裡也是閱讀區,大概沒有小孩會不喜歡窩在這沙發上看書吧~~   
                                                                                                                  
                              
  Carol報告── 
  ※4/10星期五另有一班台北的【父母成長課程】。
  ※4/17星期五另有一班台北的【不上安親班落實課程】。
     報名方式一樣是聯絡02-27469435或email到
ollin@olbook.com.tw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3/4~4/13大穎和奧林在金石堂網路的聯展
       ※【三月的課程&課程的餐點
       ※【台中的課程分享
       ※【2/14到台中上課囉~~
       ※【12月的課程
    ※【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