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1.JPG 
                    Photo By Kevin @ 2009年大穎&奧林文化金石堂網路書展的贈品
                   ──Pentel七色裝染色用粉蠟筆(贈品不含白T恤)
怪獸(2).jpg 很多人總是稱我為做童書繪本的「大穎文化總編輯」,其實,我做童書繪本不過是最近五年多的事,我更早之前(目前也還持續著)的身份是做成人書的「奧林文化總編輯」。我想大家之所以比較記得我做童書的身份,是因為這一兩年來我大量的寫了有關親子教養及童書欣賞的文章。其實我更希望大家把目光焦點也放在我們另一個奧林文化的親子教養書系上,所以,今年第一檔和書店合作的書展便以「奧林&大穎的聯展」開始........

這一次我們在金石堂網路書店(實體書店沒有展喔~~)以「畫出孩子最愛的顏色」為主題,用顏色來區分參展的繪本和親子教養書。

這個很特別的顏色分法是我們家很有創意的企畫經理駱漢琦想出來的點子,沒有孩子的她認為作為父母一定要有很大的熱情吧,於是,她把奧林的親子教養書用熱情的紅色作代表。以往我在部落格比較少介紹這個書系,在往後我預備也寫幾篇我為什麼會引進這些親子教養書的故事跟大家分享。

現在,我先推薦幾本我自己很愛的書讓大家參考── 一出版就很熱賣、也是很多爸爸媽媽很需要的【不必大吼大叫也能教好孩子】;如果真的忍不住要開罵了,那麼,我也為火冒三丈的你準備了【罵孩子要有技巧】;【從孩子的塗鴉看出他的內心世界】封面圖是蝴蝶兩歲畫的塗鴉畫,我很建議一心想把孩子送去學畫的父母先看一下;如果你不知道在家怎麼跟孩子玩,【運動讓孩子變聰明】書裡有很多很簡單又有創意的活動,先試著照書上的方法玩看看,玩完一本書裡的運動和遊戲,我相信爸爸媽媽一定也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家的親子活動。

還有很多很棒的書都在紅色區裡,爸爸、媽媽快去尋寶吧~~

大穎的繪本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了。書店通常只陳列每個月的新書,很多很好的幾年前出版的繪本是很值得利用這樣的機會補齊的。藍色浪漫愛幻想黃色豪爽開朗橘色誠實正直咖啡色自信而獨立粉紅聰明機伶紫色獨立而神祕綠色溫柔體貼黑色沉穩內斂白色感情豐富........

折扣當然是書展必備的吸引條件,單書79折、任選三本75折。這一次配合主題,漢琦也找了可以畫在衣服上的Pentel粉蠟筆來作贈品。我很喜歡這個很有趣的贈品,因為它滿足了我希望鼓吹媽媽們讓孩子隨意自由發揮創意、胡亂畫的願望。

找一件純白或底色淺一點的衣服,任孩子在衣服上塗鴉、畫出他們內心最喜愛的顏色,然後蓋上一層薄紙、用熨斗熨過定色,就成了孩子獨一無二的創作了。每一盒粉蠟筆裡都附有使用說明書,不要擔心不會使用。當然更不必憂心孩子畫不出來,孩子們需要的不是多高明的繪畫技巧或理論,只要爸爸媽媽的鼓勵和喝采,每一個孩子都將是小小畢卡索.......

這個星期天,我也在家裡的庭院讓荳芽和蝴蝶用這盒粉蠟筆畫出她們最得意的T恤,她們畫得可開心的呢~~

妳也可以帶著孩子來試試看喔~~


                                              金石堂4.JPG 
                                              ※  蝴蝶很認真的畫著她的衣服。

                                              金石堂2.JPG 
                                              ※ 蝴蝶的作品。

                                              金石堂5.JPG 
                                              ※ 荳芽很喜歡畫畫,總是專心一致又愉快的畫著。

                                              3金石堂.JPG 
                                              ※ 荳芽的作品。

                                              金石堂6.JPG 
                                              ※ 倆姐妹畫好的成品掛在樹枝上隨風飄呀飄,
                                                    很有一股優閒寫意的夏日風情呢~~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4/11在竹北的課程&介紹一個親子充電好去處
       ※【荳芽、蝴蝶的保母徵求新寶寶
       ※【訴苦
       ※【
拿什麼來交朋友?
       ※【
從幼稚園的畢業典禮談孩子的自律和潛能

       ※【
尋尋覓覓一個適合寶貝的好園所
       ※【什麼時候才適合上幼稚園?要不要唸全美語的?.....
       ※【
蝴蝶飛進幼稚園
       ※【「幸福」的滋味
       ※【學習,是自由的、快樂的.......
       ※【
說八百遍不如讓她自己做一遍
       ※【
有的時候,問題出在做太多......
       ※【
錯誤的生命教育,從小就開始了.......
       ※【
好保母是孩子的第二個媽媽
       ※【
心裡長了蟲的孩子

       ※【孩子的情緒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姐姐妹妹的愛與仇~~之二  兩個‧吵架‧也作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