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094a8ebf366.jpg  
                       ※ 溫馨的五月是媽媽的節日,這是我們為媽媽們準備的購書贈品
                            ── 義大利天然有機保養品HELAN的天然香氛旅行組(市價600元)
                            和HELAN的100元折價卷這個活動一直持續到6/15喔........
怪獸(2).jpg 一向都在談孩子,怎麼帶孩子啦、怎麼觀察孩子啦、怎麼瞭解孩子啦........看多了我的文章的你,會不會很自然的以為Carol這個人的心裡、腦子裡想的全都是孩子?

我來說一說我今年的母親節是怎麼過的好了.......

今年的母親節,荳芽和蝴蝶送給我一個很棒的禮物──放我一天假。

母親節前一天的星期六傍晚,荳芽和蝴蝶到Christine家玩,原本她們預計在Christine家過夜,隔天一早再回家陪我過母親節,後來因為她們玩得太開心,我也放假放得還不過癮,大家於是協議延長媽媽的假期直到晚上。於是,我在母親節這一天不必當媽媽,所有的時間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

首先,我和Kevin找了一家泰國餐廳,吃了一餐酸辣到舌頭都要冒火的泰國料理,帶孩子的媽媽都知道泰國料理不適合孩子,荳芽出生後,我和Kevin戒了泰國美食,好不容易逮到一天假,把兩隻小鬼發配邊疆,倆人光明正大的大啖泰國佳餚。

這一天餐廳裡座無虛席,幾乎都是成年的孩子請媽媽來吃飯,只有我和Kevin孤家寡人、沒帶孩子。買單時,服務生很心虛的遞給我一枝豔紅康乃馨,對我說:「今天每一桌都送一朵康乃馨,不管是不是媽媽.......」

我笑笑,接過康乃馨。

酒足飯飽後,我和Kevin決定去看場晚場電影。今天我最大,我決定片子(其實不管哪一天都嘛是我在決定^_^)。

Kevin問我:「想看哪一部?」

我毫不猶豫的大聲回答:「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Kevin很疑惑的看我:「妳怎麼會選這種片子?不必用腦袋想........」

「看帥哥何必用腦袋!用眼睛就可以了!」因為近期內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是我見過最帥的男明星,不管他演有腦沒腦的,我全部買單。(其實大概很多人已經在電影快樂腳(Happy Feet)裡領教過休傑克曼出色的歌喉(他幫那隻企鵝爸爸配音
).,他不只會唱,還能演、能跳,真正是要腦有腦、要肉有肉呀~~)

看完大肌肉的金鋼狼,Kevin又陪我去租了幾片
休傑克曼主演的DVD,我一整晚就猛K這些片子,原本說要捨命陪老婆到底的Kevin,可能是太妒嫉休傑克曼的帥,幾分鐘就昏睡在沙發上了........

我的母親節,便在休傑克曼的陪伴下,來臨........

近中午,我用蓋斑膏藏好熊貓眼後,又和Kevin開車上陽明山吃早午餐。之後,我們一路開上擎天崗,沿途盡是綠樹山嵐的美好風景。這條路線其實我們常來,比較多的時候是帶著荳芽和蝴蝶同行的,只有我和Kevin兩個人的機會很少。一旦有了孩子之後,不只媽媽自己獨處的時間變少了,夫妻單獨出遊的機會也自然而然減少了。一路上,我和Kevin聊起很多年以前、荳芽和蝴蝶還沒出生時,我們在一起做過的一些事........

Kevin把車對著遠山停妥,買了兩杯咖啡,我們打開天窗、放了很spa的音樂,倆人一模一樣的姿勢── 一手枕著頭、一手握咖啡,望向遠處的白雲綠樹。風,微微吹著........

我對Kevin說:「我們又不像熱戀中的年輕情侶,一把年紀了,沒帶小孩,自己跑來這裡逍遙,人家會不會以為我們不是夫妻,是外遇哪........」

Kevin哈哈大笑說:「妳那種外遇是二十年前的方式了吧......現在誰外遇還跟妳在這裡看風景呀,早就在汽車旅館了.......」

真是沒水準的傢伙!

我們回到家時,荳芽和蝴蝶正在回來的途中,我用最近公司母親節活動贊助廠商HELAN的梔子花有機系列產品,洗頭、泡澡,外加好好的保養一陣,整個人煥然一新、神輕氣爽。HELAN的產品都領有ECOCERT歐盟有機認證,是我少數願意合作的保養品贊助商,所以這一次我們公司的母親節活動便和HELAN合作了........

我除了上班、照顧荳芽和蝴蝶之外,其實還花了不少時間在「照顧我自己」。獨處時間是一定要有的(看自己愛看的書和電影、和朋友約了喝咖啡),我也定期保養、修剪或整燙我的頭髮,減肥,作臉,在家泡澡,試試道聽途說來的保養品有沒有效........

在荳芽和蝴蝶還沒出生前我喜歡做的事,在有了她們之後,我並沒有放棄太多。媽媽很愛自己,孩子便能從媽媽身上學到「愛自己」也「珍惜媽媽的愛」。一個女人,不管是不是要當別人的妻子或媽媽,總是要先做好自己,才有可能再談其他吧.........

不管妳是不是母親,都祝妳快樂的做自己~~
                                                                                                                   
                                       1210470958.jpg 
                                       ※ 蝴蝶親手插的康乃馨盆花,送給我的........

                                       1210471494.jpg   
                                       ※ 荳芽採了海芋回來送我.......

                                       蝴蝶的母親卡.jpg 
                                       ※ 蝴蝶畫的母親卡,充滿了童趣,
                                            她用注音符號很努力的把她的心意全寫在卡片上,
                                            字寫太大了,索性全疊寫在一起.......


                                       02-3-1.jpg  
                                       ※ 荳芽做的母親卡。
                                             寫得文情並茂,看得我差點掉眼淚........
                                      
                                       蝴蝶擺盤.jpg 
                                       ※ 蝴蝶幫我準備母親節晚餐........

                                       荳芽擺盤.jpg 
                                       ※ 荳芽當然也一起來幫忙......

                    做蛋糕.jpg 
                    ※ 荳芽和蝴蝶在她們要送給我的母親節蛋糕上以奶油畫畫、
                         寫上祝福的字.........


                    飯團.jpg 
                    ※ 她們回來陪我過母親節了,當然我得開始準備晚餐囉........
                         荳芽和蝴蝶捏的「蘋果起司飯團」。
                     
                                            糖心蛋.jpg 
                                            ※ 糖心蛋佐魚子醬。

                                            牛排.jpg 
                                            ※ 荳芽最愛的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