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盒1.JPG 
                      Photo By Kevin @ 荳芽和蝴蝶為災區的孩子準備的文具學(鞋)盒
怪獸(2).jpg
 自從莫拉克颱風帶來水災以來,我時不時的會接到朋友轉寄來的一些災區物資需求的訊息,如果可以直接把對方需要的物資直接送到他們手上,這應該比捐錢給任何單位再轉來轉去都還要有用。我每回接到這樣的訊息,總是先打電話給受理的單位確認,因為怕有些資訊已經過期或不實,貿然行動有時反造成對方的困擾。好幾次我打通電話時,對方時常是很不耐煩的回我:「不要再寄來了........」聽起來顯然本來是缺某些物資的,但可能已經夠了。最糟糕的一次是對方回我:「不要再寄垃圾來了........」

「如果你看到的是垃圾,你就是在收垃圾的人;如果你感受到的是別人的心意,你就會開開心心的收愛心。」我這樣回答。

上個星期六我收到這個為災區孩子送個學(鞋)盒的資訊,活動本來到八月底,我已經查證過延到這個星期,所以這兩天寄出都還來得及。

要開學了,我們會為孩子準備一些學用品,譬如鉛筆、筆記本、橡皮擦、膠水之類的,災區的孩子跟你我的孩子一樣,他們也需要這些用品好開始過正常的生活。當你為孩子準備學用品時,如果可以,請帶著孩子找出一個家裡不用的鞋盒,也為這些什麼都沒有的災區孩子準備一些基本的學用品,放進鞋盒裡,讓孩子寫上一張祝福的卡片附上,用透明膠帶封好,拿到郵局去寄送。

受理單位(也就是學盒的寄送地點):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   嘉義縣太保市博學路257號   祥和教會  電話是05-3620772

執行的單位是基督教長老教會嘉義中會   電話是05-2766995

協辦的單位是嘉義縣觀光協會

他們會匯整學(鞋)盒後分送給災區的孩子,之後會寄送謝卡給捐贈人。當然他們也需要整理分送的義工,如果你住在嘉義縣市或可以打電話問看看是否可以提供協助。

我收到資訊時,聽說收到的學盒數量不多。所以請大家多多幫忙囉~~

上星期六我們結束新書分享會後,我把這個訊息告訴帶荳芽和蝴蝶,讓她們自己準備學盒,用的還是荳芽的零用錢。寫卡片時,我問蝴蝶說妳想祝福那些小朋友什麼話,蝴蝶之前曾經聽過很多小朋友找不到爸爸媽媽,還為此哭了一場。於是,她很天真的說:「媽媽,幫我寫祝他們早一點找到爸爸、媽媽........」

我搖搖頭,說:「不好。不要這樣寫。」

蝴蝶說:「為什麼?如果他們找不到爸爸、媽媽不是很可憐嗎?」

「有一些孩子現在可能已經知道他們再也見不到爸爸、媽媽了,如果妳這樣祝福他們,他們可能會更難過,他們會知道妳是好意的,但我們要考慮人家的心情,不要讓我們的好意變成別人的難過。」我這樣告訴蝴蝶。

那些惡聲惡氣回應別人好意詢問捐助資訊的大人,恐怕跟五歲的蝴蝶一樣,都得重新學習體諒別人的心意.......


             鞋盒.JPG
             ※ 荳芽用她的零用錢買了這些學用品裝進鞋盒,
                  雖然只花了幾百塊錢,
                  這個普通的鞋盒搖身一變成滿載著祝福的學盒。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我媽媽說......
      ※【如果他們是我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