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2).jpg 九月因為忙著新書《蝴蝶‧走走看看──關於孩子的生活、學習與教》的宣傳活動,無法上課,以致於登記要上課的媽媽名單又累積了好一些人,為了不想讓這些媽媽們久候,十月份我排了在台北的【不上安親班落實課程】和【父母成長課程】兩個課程,排完先前登記的媽媽後,尚有一些名額,所以我還是把課程的資料貼上來讓大家參考。時間和資料如下........

※ 10/16星期五,上的是【不上安親班落實課程
】。上課地點在台北。

※ 10/23星期五,我們來討論【父母成長課程
】。上課地點在台北。

兩個課程的時間都是從早上10點開始到下午四點半(依照之前的上課經驗,大家都會很熱烈的討論發問,所以時間較之前延長半小時)。中午當然是跟我一起體驗親子共同下廚的樂趣,我們一起準備餐點、一起分享.......

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主要是從我去年出版的荳芽‧不上安親班這本書延申出來的內容,上課之前,請先把書讀一讀,因為我在書上寫的是一些大原則及一些課程設計的例子,我們在課堂上則是偏重在更實際操作的問題面,比如:如何找到像Christine這樣的好老師;如果媽媽自己帶孩子,該如何調整自己的角色定位;課程如何設計、如何從無到有去發想;時間如何分配、要不要讓孩子睡午覺;不上安親班的孩子,功課會趕不上其他同學嗎?人際關係會不好嗎?如果另一半的教育理念跟你不同,怎麼辦?家裡的硬體設施如何安排,以便幫助孩子學習.......

當然我還是會讓大家看到荳芽實作的成品和我們一起讀的書.......

父母成長課程】的部份,這個課程是比較偏重在剛出生的幾個月到學齡前的孩子,主要是從我剛剛出版的新書《蝴蝶‧走走看看》這本書延申出來的內容,上課之前,請先把書讀一讀,我在書上已經討論過的議題便不再在課堂上重複了。我會在課堂上和大家討論的議題是──

1.瞭解孩子,如何引導孩子自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常規及學習態度及美好的品格。
                     
2.介紹世界各國的繪本,藉由繪本的引導,談如何跟孩子說故事、如何培養孩子愛看書的習慣,
以及居家如何佈置,才能讓孩子有一個開放探索又具安全性的成長環境。

3.如何選擇孩子的幼稚園?(如何更細部的觀察幼稚園)妳的孩子適合上全美語的學校嗎?如何在現在混亂的教育環境下找到一條適合自己孩子學習成長的路?
                 
4.如何引導孩子在生活裡學習?實際的案例設計發想引導、示範.........

5.如何在周遭找到幫助自己教養孩子的資源?
                     
6.孩子何時學英文是適當的時機?引導孩子學習英文的方法及問題..........

如果妳有興趣參加課程,可以打電話02-27469435或email妳的大名及聯絡手機和小朋友的性別、年紀等基本資料到ollin@olbook.com.tw報名。謝謝~~

在以下的有關課程的文章裡,或許妳也可以更瞭解我的課程的安排及進行........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備課心情&八月份台北和新竹的課程.....】    
     
※【學包粽子&六月份的《父母成長課程》和《不上安親班落實課程》

       ※【4/11在新竹(竹北)的課程&介紹一個親子充電的好去處
       
※【三月的課程&課程的餐點
       ※【
台中的課程分享
       ※【
2/14到台中上課囉~~
       ※【
12月的課程
    ※【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