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Photo by Kevin @ 新年快樂 ‧ 蝴蝶

大家新年快樂~~

自從初二我回娘家過年後,便不曾再開過電腦上線,完完全全的把工作擺在一邊,盡情的享受年節的歡樂氣氛。今年的過年真是冷,連我們在南部都還感受到濕冷,想必在台北過年的朋友一定是凍僵了吧?不過,過年嘛,冷一些還更有年味呢!

還是要跟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如意,虎年行大運。

我的年假跟大家都一樣,吃喝玩樂、樣樣都來,回台北至今還不敢站上磅秤面對現實,想來一兩公斤肥肉上身是免不了的,照例每年的新希望總是──先減肥再說吧:(

雖然天氣濕冷,但九天年假難得,我一年更是只有這時候可以在南部娘家待久一些,自然還是免不了陪爸爸、媽媽外出走走。塞車塞怕了,我發現我們有一年比一年走得近的現象,這一兩年最遠都只到台南。不管遠近,一家人可以在一起這麼多天,我已經很滿足了。

每一年我都會請Kevin用鏡頭記錄下家族過年的活動,小至大家一起吃頓飯、大到全家一起出遊,透過Kevin的鏡頭,累積了不少屬於家族的歡樂團聚美好記憶。過完年,我會把這些美麗的照片洗出來、寄送給大家,也轉存成光碟讓大家保存紀念。

一年一年,成了家族傳統。一年中這短短幾天的相聚,卻會是支持我一整年努力工作、好好生活的動力來源,那是「家」的力量哪~~

                                  6.jpg 
                                  ※ 過年就是要大紅,
                                        但荳芽已經長大了,不太喜歡這麼招搖,
                                        只有蝴蝶任我擺佈,穿個大紅。

                                  2.JPG 
                                  ※ 大門上那一串紙炮竹和春字是荳芽在學校完成的作品。

                                  4.JPG 
                                  ※ 「春」字是蝴蝶去年中班時手縫的喔~~

                                  _DSC0745.jpg 

                                  _DSC1088.jpg 

                  1.JPG 
                   ※ 荳芽寫的春聯。貼在她房間門口的畫兩旁。
                        上下兩張畫也是荳芽三歲時的塗鴉作品。
                        孩子們的作品樸實簡單,我很喜歡拿來裝點家裡。

                                   _DSC0806.jpg 
                                   ※ 蝴蝶和小表姐一起幫我做點心。
                                         她們兩個最小,做什麼都在一起,
                                         也玩得很起勁。

                                   _DSC1072.jpg 
                                   
                                   _DSC0945.jpg 
                                    ※ 圍爐。

                                   _DSC0982.jpg 
                                   ※ 豐盛的年菜。想不肥也難哪~~

                                   _DSC0938.jpg 

    _DSC0934.jpg 

    _DSC0980.jpg 

    _DSC0965.jpg 
                  
    _DSC0799.jpg 
    ※ 回高雄過年,家裡媽媽、舅媽們各個是大廚,根本輪不到我進廚房,
         我只能烤個PIZZA聊表心意。

                                 _DSC1019.jpg 
                                 ※ 每一年過年總是少不了要陪阿公、阿嬤到廟裡拜拜,
                                       阿嬷正在教荳芽和蝴蝶求一個護身佛珠來戴著,
                                       保佑她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_DSC0995.jpg 

    _DSC1007.jpg 
    ※ 爸爸。
          所有邀約我演講的單位其實真正應該邀的人是他──我爸爸。
          所有我今天講的有關於生活、親子互動及孩子的教養,一切一切,
          都來自於他對我的教育。

                                 _DSC0816.jpg 
                                 ※ 高美館腹地廣大,冬天的景致很美,
                                      孩子們隨處嬉鬧遊戲,
                                      過不過年對他們來說,都是一樣的快樂。

                                 _DSC0821.jpg
                                 ※ 高美館。
                                      今年過年假期這幾天很冷,
                                      南部少有的冬日景致令我著迷。
                                      很多朋友說高雄在經過世運的洗禮後,變得很不一樣,
                                      不再那麼悲情,出落得更加自信、美麗。 
  
   _DSC0833.jpg    
    ※ 在台北因為參觀的人實在太多,我不願意耗時間排隊而錯過的「皮克斯展」,
          孩子們如願在高雄看到了。  

   _DSC1041.jpg 
   ※ 參觀一位遠房親戚的蘭花培養場。
        聽說這些稀有蘭花品種市面上見不到,目前也還是非賣品。
        是真的蠻美的~~
     
   _DSC1036.jpg     
                                    _DSC1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