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1  
   Photo by Kevin @ 
  ※ 這一天,我在和蝴蝶班上同學分享繪本【200個不說話的老爺爺和老奶奶】。

荳芽上小學開始,我便時常利用空閒的晨間時間進班上講故事。到班級向全班二十幾個孩子講故事自然和在家關起門來跟自己的一兩個孩子講故事不一樣,面對二十幾個性格、喜好各異的孩子,要能掌控住局面,還要考慮到孩子的閱聽喜好,對故事媽媽來說,真是不算小的挑戰。

聽過我講故事的對象,從三歲的小娃娃到七十多歲的老奶奶都有;我也從最早只對荳芽一個人講故事,慢慢增加到十幾二十個、上百個,甚至上千個。我仔細回想這一路說故事的歷程,似乎並沒有特別鑽研什麼說故事的技巧,音調是我平日自然的說話方式,也沒有特地演練任何輔助動作,即使我的聽眾是小小孩,我也很少唱跳(真的也不會)或裝童音作效果。我唯一很在意的是--說故事時,我想的都是我的聽眾。


欲繼續閱讀此文,請聯結【奧林&大穎讀享網】即可,Carol也會在讀享網回應大家所有的問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