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1  
                     Photo by Kevin @ baby荳芽

前天,荳芽剛剛過十三歲生日,已經一百六十六公分高的她,看起來像個小少女了。我把她baby時期的一大本相簿拿出來,她還問我:「這個小baby是誰?蝴蝶嗎?」想來她自己可能認定「baby」和「小」之類的詞跟她搭不上邊了。

我說:「這個baby是妳啦!小姐!」

荳芽驚呼:「怎麼可能呀?那麼小!」

是呀!我也覺得怎麼可能!我的小荳芽已經長得比我高、力氣比我大,不必我陪也可以和同學自己約了出門逛街。她的同學已經有人交了男朋友,她的同學裡也有人開始和媽媽鬥氣、覺得媽媽很煩......長大了的孩子開始帶給父母不同於嬰兒時期的煩惱和成長的喜悅。


欲繼續閱讀此文,請聯結【奧林&大穎讀享網】即可,Carol也會在讀享網回應大家所有的問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