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三,荳芽上半天,她現在正在我旁邊寫作業。

我突然想起在【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裡,很多媽媽覺得很困擾的問題之一是「如何陪孩子寫作業」。前天早上我在大直的永安國小演講時,我也留意到當我講到這個議題時,台下的爸爸、媽媽們登時眼睛雪亮,專心一致的勤做筆記。

當然,我更是聽過一些媽媽說她們因為無法掌控孩子寫作業的效率,所以不得不把孩子送往安親班。這樣一來,孩子回家時也把作業完成了,媽媽也省了跟孩子大吼小叫的力氣,晚餐時間才可能一家和樂融融......


我知道我一旦開始討論這個議題,大家一定就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問題或作法可以提出來分享或訴苦,為了免於一個一個問題的回覆,我想了一個偷懶的「偷吃步」──我們先來一個「問題篇」,請大家先留言提問題。過二三天後,我再來寫一篇我的作法經驗和大家分享,也歡迎有好辦法對付孩子拖拖拉拉不寫作業的媽媽們不要「暗桿」,把自己的獨門絕招公開來,解救眾多深陷與孩子苦戰中水深火熱的媽媽們......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十月份最新課程時間公佈
       ※【
媽媽們,上課囉~~】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