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evin @ 2007  平安夜 ‧荳芽&蝴蝶‧台北            

                                 ※ 今年的平安夜冷冷的,還飄點小雨,很有冬天的氣氛。
                             荳芽和蝴蝶開心得很呢!
我很喜歡聖誕節,因為有聖誕老公公這個永遠迷人的童話人物,在冷天裡,和家人朋友聚聚、交換禮物,很溫馨浪漫。荳芽和蝴蝶大約是被我影響,每一年也都很熱烈的期待聖誕節。

荳芽剛出生那一年,聖誕節時,她才剛剛二個月,我跟Kevin就把她當洋娃娃一樣打扮、抱著一丁點的荳芽到
晶華酒店見聖誕老公公。

每年,晶華酒店都會在聖誕節前夕安排一位胖胖的聖誕老公公坐在聖誕樹下,和來飯店的客人一起拍照。飯店人員幫客人和聖誕老公公拍一張立可拍合照,收費一百元。之後,客人可以用自家的相機再多拍幾張。從荳芽出生那一年開始,我們幾乎每年都來跟聖誕老公公拍一張全家照,那些照片一一排列在我的房間櫃子上,已經有七張了,後面這三張多了蝴蝶......

立可拍的照片很快會退色,所以,Kevin很仔細的翻拍了每一張照片。我們希望每一年都可以帶著荳芽、蝴蝶去見見聖誕老公公,一起拍張照,留到很久很久以後,作為家族的傳家故事......

                        
         
                        
※ 這是晶華酒店拍的照片封面,每一年都一樣,
                            我一張張的收藏作紀念。

                                                      
                                                  
※ 這是照片翻開的樣式,也是每一年都一樣,這一張是荳芽三歲時拍的,
    那時蝴蝶還不知道在外太空的哪裡。

                                  

                                   ※ 晶華酒店的聖誕樹每一年都佈置得很熱鬧漂亮,
                              
很大的一棵,很氣派。
                               聖誕老公公年年坐在樹下迎接小客人們。

                                  

                                   ※ 這是今年爸爸拍的,荳芽八歲,蝴蝶四歲。
                              希望荳芽和蝴蝶八十歲時,
                              還有興緻帶她們的孫女們來見聖誕老公公。
                                          

                                  
                                             
                                   ※ 晶華酒店的一景。
                               我特地幫荳芽和蝴蝶穿上毛背心,假裝外面下著雪......

                                  

                                   ※ 晶華酒店其中一個廳的聖誕樹。很歡樂。

我發現台北的街景一年比一年清冷,可能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吧,今年的平安夜感覺沒什麼過節的氣氛。Kevin提供一個情報說信義路新光三越A8館附近有中國信託辦的一個"用愛點燃世界"的活動,有還不錯的街景燈飾可看,於是,我們吃過飯後,就過去看看。

果然這裡聚集了比較多過節的人潮,Kevin照片拍一拍,火樹銀花,效果還蠻唬人的。

                                  

                                  

                                  

其實,我今年也不好過,大穎經歷總經銷倒債的風波,書市也很不景氣。我一些朋友看我還是一天到晚帶著荳芽和蝴蝶到處玩、什麼節日都熱熱鬧鬧的過,總以為我很有能耐,一點不受市場影響。其實,不是這樣的。

我時常笑著開玩笑回答說:「我是心煩、人就出去玩。不然,要怎麼辦咧?」

出去逛逛、走走,全家一起吃頓飯,其實沒花多少錢,要緊的是全家人在一起的那個感覺、讓孩子感受到幸福的那個感覺。

聖誕節是個屬於夢想的溫馨節日。再辛苦,都要做點什麼,讓孩子感覺這世界還是有希望的、很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