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3.jpg  
       Photo by Kevin @ 陪伴了我十五年的kiki休息了。再見,kiki~~

kiki
走了一個月了。雖然知道他老了,離開,是必然的。但是,還是很難平復內心的悲傷。

上個星期在新北市圖的一場演講提到我這些年來所出版的生命教育繪本
(比如好好哭吧獨自去旅行鴨寶寶到哪裡去了)時,我突然想也沒想的對著台下的聽眾說:「我一直以為我做這些生命教育的繪本是在為孩子做準備,好讓他們日後在面對生死議題時,少些痛苦困惑,更開闊的看待。但是,當我自己和荳芽、蝴蝶同時面對kiki的離開時,我這才恍然明白,原來我這些生命教育的書是在為我自己做的。我以為我要引導孩子,其實,真正害怕的人,是我!」


欲繼續閱讀此文,請聯結【奧林&大穎讀享網】即可,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