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3-5  
【老師換我做做看】書影。                大穎文化 / 出版
   這本書說的是孩子對老師的觀察與期待.....

在成長的過程中,每個人總要遇見幾位老師,不只是學校學科老師,現在的孩子還有安親班老師、才藝課老師和家教老師。良師,循循善誘,如沐春風,教人感懷終身;惡師,因循茍且,牛鬼蛇神,令人不願再憶起。以前的孩子對老師唯命是從,不敢稍有忤逆,老師德高望重;現代的孩子或是懂得和老師爭取自身的權益、或是不把老師放在眼裡,為師已難為。小時候,我的父母從不到學校,也沒有親師聯絡簿,孩子在校一切自理;現在,我得三不五時參加學校的活動及親師會,有些家長甚至以校為家,孩子上小一開始,孩子在學校待多久、家長也待多久,為校服務、照顧孩子,理由多多。

正是因為師生、親師關係不再單純,彼此間可能因為立場不同、價值觀的差異,衍生諸多互動,誤會敵對或信任扶持。所以,每次面對一位新老師,我想所有家長都和我一樣,戰戰兢兢。孩子呢?也許他們嘴上不說,但心裡對老師也是有諸多看法的吧?

欲繼續閱讀此文,請聯結【奧林&大穎讀享網】即可,Carol也會在讀享網回應大家所有的問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