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小學演講會-海報.jpg 
                          ※ 教出會思考的小孩──2009森林小學校長朱台翔巡迴演講
怪獸(2).jpg 不上課、不演講,也就是不處在工作狀態時的我,其實是個很安靜、很孤僻的人,我不太喜歡講話,不會說吹捧人的話,所以我從來也不接受幫人家寫書序、代言、試用試吃寫廣告文之類的事,因為,實在不會講好聽話,特別是我心裡不認同的好聽話。

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推廣企劃敏秋來邀我為朱朱(森林小學校長)的心情小故事有聲書作推薦時,我卻想也不想的就答應了。最近又收到朱朱要開始今年度的巡迴演講訊息,我主動告知敏秋可以把這個活動一併推薦。


我還是不會說好聽話,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看人本的一些感想.......

從荳芽三歲開始,我因為考慮讓她唸森林小學而有了深入瞭解人本教育基金會的動機,後來雖然荳芽沒上森小,我仍然持續的關注人本的所有活動及出版品。

荳芽從小一開始就在人本上數學想想課,直到今天;每一年的寒暑假,人本辦的森林育營隊更是荳芽一定要去的;最近我又幫荳芽報名人本即將推展的「愛智生活」之中的小小單車達人的台北之旅,荳芽即將隨人本的單車營隊遊歷台北的幾個著名景點,認識我們生長之地的人文歷史、地理景觀,還有我無法教她的單車機械常識........

我得承認對於人本辦的所有有關孩子的活動,我幾乎是照單全收的。

為什麼這麼喜歡讓荳芽參加人本的活動呢?

因為到目前為止,我在台灣還真的沒看到任何一個比人本教育基金會更落實「尊重孩子」、「善待孩子」的團體。

孩子的心情需要被理解、想法需要被尊重,他們才得以在自信、安全的狀態下展現創意、發展自我。但同時,我又希望孩子可以在形體上適度的得到磨練,透過勞動、瞭解自己的身體、發掘潛能。這些,人本都為孩子做到了。

有善意的理念,也有能力和方法落實對孩子的承諾,所以,每一次我都很放心的把荳芽交給人本。

朱朱的演講,要跟大家分享的,便是我感受到的人本對孩子的理念。可以線上報名(點紫色字可以看到完整的演講場次時間及報名),請不要錯過。

另一套朱朱的心情小故事有聲書,是朱朱在教育廣播電台主持的「教育新航線」裡每次跟大家分享的小故事收錄,有書、CD,全套一共七盒28片CD,每盒附有叢書一冊,朱朱講了280則小故事........

我曾經受邀在這個節目中和朱朱聊過孩子參加寒暑假營隊的心情,朱朱的聲音輕柔、語氣溫婉,她是個教育改革家,卻沒有一絲一毫咄咄逼人的霸氣與急切,聽她講話,如沐春風,教育改革似乎也可以優雅的參酌、不必搖旗吶喊。聽這樣的聲音,娓娓闡述著生活的、孩子的天真故事,應該是午後配一杯好茶的好茶點。

在我還不那麼認識人本之前,其實我自己就掏錢買過朱朱的「家裡的森林小學」有聲書。那在我初初為人母親、慌張失措時,給了我心頭一股很安定的力量,讓我可以穩穩的、堅定的照著自己的步伐學習走上一個母親的道路。所以,我也願意跟大家分享這一切.......

                         49bdb9a2dc05f.jpg 
 
                         49c1bc6b7a304.jpg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學習
       ※【
丟吧!我真的是垃圾筒!
       ※【
小孩和貓咪都愛的餐廳──玟玟&玫玫Cafe
       ※【
論孩子

       ※【
這是一家書店

       ※【Oh Carol】 
       ※【奢華溫暖尾牙
       ※【荳芽、蝴蝶的假日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