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126-3[1] ※害怕的小怪獸SNAP!)內文圖                                                大穎文化 / 出版

因為生活形態的改變,在我們周圍有愈來愈多的孩子在身心發展上出現問題,過動、遲緩、自閉或妥瑞氏症。學校把這些被統稱為「發展有問題」的孩子集中在所謂的資源班,或者是平均分散在各個班級。前幾天新聞不是報了一位媽媽在社群網站上以「求救~我的女兒班上有位過動兒」為名發文嗎?那位媽媽以維護女兒的受教權及善意為由,聯合幾位和她同樣憂心自己的孩子的學習被干擾的媽媽,以各種方式逼迫這位被阿嬤帶大的輕微過動兒轉班。她的貼文一出,立即被諸多網友炮轟,也突顯了這個潛藏在各個校區裡多年的問題。

我曾經在校園裡見過各式被稱為過動的孩子,但因為他們被對待的方式不同,因此有了天壤之別的際遇。最接近我的例子是發生在蝴蝶班上的案例
……

升上三年級,新分了班,蝴蝶有了新的老師和同學。新學期開始,有一天,蝴蝶回家跟我說:「媽媽,我今天做了一件蠢事。」語氣有些懊惱。

我好奇的問:「妳做了什麼事?」

欲繼續閱讀此文,請聯結【奧林&大穎讀享網】即可,Carol也會在讀享網回應大家所有的問題,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