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Kevin @ 荳芽 ‧ 鶯歌陶磁博物館
我把荳芽這張照片放在我公司電腦的桌面。每天每天,看著她......

她專注的眼神,到底看到的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

她對這個世界又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呢?

她將來要長成一個怎麼樣的女孩?要遇見什麼樣的人?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我很好奇也有期待,但是──我無權干涉,只能陪伴、等待。

我媽媽是個很傳統的舊社會台灣婦女,我從小看到她一邊做生意一邊操作家事、刻苦節省、重男但不輕女、有點壞脾氣、不擅把對子女的關心用言語表達,對於自己沒唸太多書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這是我媽媽。

我呢?身為媽媽女兒的我──跟她一樣一面經營公司一面操作家事、有點壞脾氣,其他的跟她都不太一樣。但是,我媽媽一樣愛我。

所以,我也接受荳芽、蝴蝶將來可能會跟我很不一樣。我若是依我自己的價值觀去要求她們,是自找苦吃,對她們也不公平。

我對「媽媽這個角色的定義」是──盡我所能帶孩子看看這世界的各種可能,然後,讓她保有建立自我價值觀及選擇生活方式的權力。

要看到世界的各種可能,絕不是只在課本裡看,真實的生活,才有可能。

今天,又有一位媽媽Angelia希望透過我幫她小一的兒子找不上安親班的學伴,我想她跟我一樣,期望自己有機會讓孩子看到這世界的各種可能.......

Angelia媽媽的兒子唸的是劍潭國小(承德橋邊),附近還有百齡國小,過了承德橋還有明倫國小,所以,這三所小學的孩子應該都適合一起當課後生活學習的學伴。如果媽媽們有興趣,可以直接和Angelia媽媽聯絡,她的e-mail是
angelia_peng@hotmail.com

我知道大部份的孩子還是去上安親班,像Angelia媽媽這樣的媽媽會比較辛苦。

如果妳肯找一個時間放下手邊忙著的事,看著孩子的眼睛、認真而誠懇的去問他:「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孩子的眼神,會告訴妳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