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mas_ok.jpg    
                   ※ 這是我們今年寄給奧林&大穎讀享網網站會員的聖誕卡,
                   我也以這張卡片送給花園裡的大家,
                   聖~誕~快~樂~

今天是聖誕節了
你打算怎麼過呢?

我這幾天一直忙著,直到
現在才有一點時間上來祝福大家──聖誕節快樂~~

十二月以來的假日,我和Kevin一有空就帶著荳芽和蝴蝶到處看看各式不一樣的聖誕樹,幾乎過的是「聖誕月」了。昨天趁著荳芽上半天課,我們一家人提前一起喝了下午茶、在外面吃了一餐,很平常但歡喜的共渡平安夜

昨天荳芽要我陪她去幫很多她喜歡的人選了聖誕卡,這一兩天她要親筆寫下她的祝福,再一一把卡片送到對方手上。昨天趁著接蝴蝶下課之便,荳芽已經把卡片送給在幼稚園曾經帶過她的簡老師了(簡老師也是現在帶蝴蝶的老師)。

荳芽說她是依照每個人喜歡的類型去挑卡片的,她告訴我她幫漢琦阿姨(我們公司的企劃經理)挑的是可愛型的卡片,因為她來公司時看到漢琦阿姨的辦公桌附近貼滿了可愛的卡通貼紙和圖片,所以她判斷漢琦阿姨的風格是可愛路線。還有某某阿姨是喜歡閃亮亮的華麗風、某某姐姐跟她一樣愛狗,所以要挑一張有狗狗的卡片給她........

「那我呢?妳知道我喜歡什麼?」我問荳芽。

「妳喜歡簡簡單單的、素雅一點的。」荳芽很有自信。她說得也沒錯,我的確是喜歡那樣的風格。

現在大家都忙,網路又方便,電子賀卡很輕易的便取代了實體的紙本賀卡,我自己都有好幾年不曾寄過紙本賀卡給朋友了。今天看到荳芽還這麼興緻勃勃的仔細思量各人的喜好、千挑萬選的看卡片,然後再以很虔誠的心意用她認得還不太多的字彙寫下祝福的話(有時還寫錯別字),那模樣、那精神,很有趣~~

我很希望她可以多持續幾年這樣的好興緻,自己開心、收到的人也很感窩心。


今年,也有一些人像荳芽一樣,為我稍來了令我很感動的祝福卡片,親自挑的、親筆寫的、親手畫的滿滿的、盡是心意.......

底下這一張是國內童書界的前輩鄭明進老師親手繪製、寄給我和漢琦的。從我五年前開始做童書以來,鄭明進老師是給我們最多鼓勵和支持的,這位老先生很有孩子的天真童趣,每一年總是親手畫卡片送給我們這些小輩,除了他的祝福之外,我一年一年的見識到鄭老師對繪畫的堅持,我和漢琦每一年都要捧著他的卡片讚嘆許久.........
                     cow2009-s.jpg 
  ※ 鄭明進老師的手繪賀卡。我很喜歡這位可愛的老先生。
       性格幽默
、天真,對繪畫創作既專業又執著.......

還有一個遠在瑞典、至今和我素未謀面的Ann自從透過我的部落格認識我之後,年年費心的為我寄來很特別的聖誕卡,同時也和我分享她各式各樣對聖誕節的想法和思考,我對她有不少綺麗的想像,很希望將來有一天可以和她約在北國的瑞典或是芬蘭,一起聊聊聖誕老公公........

                 
聖誕卡片.jpg 
                  ※ Ann今年寄給我的聖誕卡。
                      仔細找找......
                      有一個個數字,好讓我一天天的倒數計時,期待聖誕。

                   玫瑰紙袋.jpg     
                   ※ Ann用來裝聖誕卡的美麗封套,是她親手摺的。
                       據她說這原來是用來包花的紙,
                       我隱約嗅聞到遠在世界另一頭的花香........

              小鹿卡片+信封.jpg  
              ※ Ann對我們全家的祝福........

遠在澳洲的Christine不只是聖誕節、一年到頭她總是三不五時的從澳洲各個不同的城市寄卡片回來給我們告訴荳芽和蝴蝶澳洲的有趣見聞。

              4949f2e8df3d5.jpg 
              ※ Christine果真是愛狗成癡,走到哪裡盡是狗影」........

             494f1c042b324.jpg 
             ※ 在沙灘做日光浴的袋鼠。

                  澳洲連袋鼠都這般優閒哪........

接下來這幾張小卡片可是厲害,刻印、描繪、書寫........樣樣親手做來的。寄給我的人是遠在台中的Jane。我們也還沒見過面。但我透過她留言給我的文字,很直覺(或一廂情願)的認定她可以和我合得來,於是很厚臉皮的請求她在我明年二月十四日到台中開「父母成長課程」時來幫我的忙,她很爽快的答應我了。這奇妙的緣份即將自虛擬的世界延續到我們真實的互動........

                        494f1c192e2b6.jpg 

               _DSC2621.jpg 
               ※ 我把Jane做的小卡拿來裝扮我家的信箱。
            

                    49409e3b5265c.jpg 
                    ※ 這是蝴蝶畫給我的卡片。
                    她說綠色的是聖誕樹,底下各色的長方形是禮物,
                    右邊那個有著大耳朵的是雪人,
                    雪人四週的點點當然就是雪嘛
.......
                    真是多虧她幫我解釋了^_^
                    不然我還真的看不太懂ㄋㄟ........
                           

                         49409e0c208c4.jpg 
                         ※ 蝴蝶畫的卡片的反面。
                       這個我看懂了──聖誕樹。

                   堂果盒.JPG 
                         ※ 這盒很特殊的巧克力卡片來自英國,
                      
是【看英國人如何教出孩子的競爭力】一書
                       的作者明儀寄給我的。

                       一格是一個日期,從12月1日開始倒數,
                       直到聖誕節.......

                   新影像.JPG 
                    ※ 卡片上的每一格翻開來,裡面都藏著一顆甜甜的巧克力,
                    每一天都是一個甜蜜的期待.......

                  _DSC2620.jpg 
                  ※ 荳芽為她關心的人所挑選的聖誕卡片,
                  每一張都有她滿心的祝福。

找個時間,慢慢的想著你要祝福的那人的身影、想著他會喜歡什麼、想著當他收到你親手寫的祝福時那驚喜的模樣.......

然後,光是想著,幸福,便來了.......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聖誕老公公寄來的卡片

       ※【爸爸,生日快樂
       ※【荳芽、蝴蝶的生日Party

       ※【來自遠方的、費心的祝福

       ※【Christine給我們的聖誕驚喜
       ※【荳芽、蝴蝶見見聖誕老公公

       ※【荳芽、蝴蝶說:「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