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間又到年底了,12月是個忙碌的(接近舊曆年)又溫馨的(有聖誕節)月份,每年的12月,我總是過得忙碌又充實。很多媽媽除了忙著張羅過年、過聖誕節之外,還很有心的不斷問我12月有沒有開新課程的安排。因為有點小忙,所以12月我只能上兩天課,「父母成長課程」和「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各上一次。這也是我今年最後的一次課程了......

父母成長課程」的上課時間是12月12日。「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是12月19日。兩個課程都是從上午十點一直上到下午四點,時間蠻長的,前一晚請睡飽飽、養足精神。

兩個課程的內容不太一樣,我再一次將上課討論的大綱跟大家報告一下──

「父母成長課程」的部份,我會在課堂上和大家討論的議題是──

1.瞭解孩子,如何引導孩子自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常規及學習態度及美好的品格。
                     
2.介紹世界各國的繪本,藉由繪本的引導,談如何跟孩子說故事、如何培養孩子愛看書的習慣,
以及居家如何佈置,才能讓孩子有一個開放探索又具安全性的成長環境。

3.如何選擇孩子的幼稚園?妳的孩子適合上全美語的學校嗎?如何在現在混亂的教育環境下找到一條適合自己孩子學習成長的路?
                 
4.如何引導孩子在生活裡學習?實際的案例設計發想引導、示範.........

5.如何在周遭找到幫助自己教養孩子的資源?
                     
6.孩子何時學英文是適當的時機?引導孩子學習英文的方法及問題..........

「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主要是從我的書【荳芽‧不上安親班】延申出來的,書上已經寫的觀念及原則部份,我不會再重覆,我在課程裡安排的是落實的細節,比如老師怎麼找?要留意哪些安全方面的問題?如果是媽媽自己帶孩子課後學習,該如何安排課程?如何找學伴?家裡的硬體佈置?如何兼顧學校成績及孩子的適性發展?

當然,我最希望的是讓大家看到實際的運作全貌,所以我會把我課程設計的方向及成品(無法在書上呈現的)一一跟大家分享討論。中午的餐點準備也是讓媽媽們親自體會一下和孩子一起動手操作的感動........

如果妳要問妳適合上「
不上安親班的落實課程或是「父母成長課程

這兩個課程的內容其實很不一樣,「
安親班的落實課程著重在孩子上了小學後的課後學習安排,家有中班或大班及小一的媽媽們可能可以參考。「父母成長課程」偏重在小小孩的生活常規、閱讀繪本、說故事及孩子語言發展的引導,家有學齡前小小孩的媽媽適合。

如果妳有興趣來參加,麻煩請以email報名alvita@olbook.com.tw。我同事會以email回覆妳上課的詳細地點及內容。或打電話02-2746-9435詢問江小姐也可以。

希望我的說明足以令大家理解。我也在文章中提到課程的字樣裡做了以往課程活動的文章聯結,剛剛加入我們這個花園的媽媽們有興趣可以點閱過往的課程進行文章記錄。

我在課堂上比較希望強調「實做」的部份,或許妳已經看過很多我的文章、聽過我的講演,但那終究是聽聽看看而已,來上課,我希望可以讓妳親自體會我一直強調的「生活」........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