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像.JPG
                  Photo By Kevin @ 2009/2/14 台中敦煌書店‧父母成長課程
怪獸(2).jpg
 2月14日情人節當天一早,荳芽和蝴蝶還一臉睡眼惺忪,便被我拉著和Kevin一起出發前往台中,她們雖然還很想睡,但也很開心可以跟我一起到外地去上課。一家人倒像是要出門旅行似的。

我帶了兩大箱上課要用的教材,希望讓台中的媽媽們也能見到我文章裡常提到的那些書啦、孩子做的成品及我用來和孩子們互動的一些小道具。

遠在台中的課程事前準備多虧了敦煌書店的工作同事幫忙,他們特地在教室的天花板上飄著色彩繽紛的汽球,好似我和這些媽媽們要開個Party一樣,荳芽和蝴蝶最感興趣的,也是這一天花板的汽球。

                新影像3.JPG 

因為是假日,我不想我台北的同事放棄休假、跟著我舟車勞頓奔波,便在這次上課的媽媽裡邀請了兩位(美娟、素真)當我的助教,會場的怖置、餐點的試吃訂購、繪製海報,甚至一條桌巾的尺寸丈量,大大小小細瑣的雜務,全都靠她們兩位打理。美娟細膩貼心、素真多才多藝,雖然與我素未謀面,當天跟我一起工作的默契卻配合得好似我們已經共事多年了。這便是人跟人之間的緣份吧~~

                                海報.JPG 
                                       ※  這是素真和她的同事小倩幫我繪製的多款課程海報其中的一款。
                                             素雅溫馨,素真有兩個像雙胞胎的女兒,
                                             一如海報裡的小女孩那樣可愛........

我在台北上課時,中午的餐點是我親自採買、製作的,在課堂上,我也特別提醒媽媽們這些餐點都是可以和孩子(即便是小小孩)一起動手完成的,透過這樣的實作經驗,這一餐的意義便不只是在美味的層面而已,而是我們真正的為孩子想方設法成全了他們探索世界的小小願望.........

在台中,書店無法給我一個廚房和大家一起準備中餐,便麻煩美娟辛苦的一再探詢各式外燴的可行性,最後我們決定了以西餐加下午茶點的型式呈現,讓媽媽們優雅輕鬆的在飲食過程裡也能自在的交流聊天。這一切都要歸功美娟喔~~

                  午餐2.JPG

                         新影像1.JPG

                         似格午餐.jpg

                         邊吃邊聊.JPG
                         ※ 媽媽們邊吃邊聊,很自在愜意。
                              像是姐妹淘們相約敘舊的一個愉快聚會,
                              其實她們是第一次見呢........

                         午餐.jpg
                         ※ 這一張是美娟拍照、後製加圖說的。
                              就算我高薪請的正式助理會為我做的,大約也是像她這樣。
                              回台北後,她還把當天的照片匯整寄給所有同學,真是感動哪~~

                                              荳芽用餐.JPG
                                              ※ 用餐時,Kevin帶著荳芽和蝴蝶過來教室,
                                                   加入大家,享受美食........

                  媽媽們看書.JPG 
                        ※ 這兩大桌都是我從家裡扛到台中課程現場的我的私用「家司頭」,
                             看多了我的文章的媽媽們很好奇的一一翻閱........

                              下午茶.jpg
                                        ※ 美娟拍照、後製的下午茶點。

                  下午茶2.JPG

                                                                                                    

                                  美娟和荳芽蝴蝶.jpg   
                                             ※ 這是美娟和荳芽、蝴蝶的合照,
                                                  
美娟後製後送給我的。
                                                  荳芽和蝴蝶在我們休息用餐時來跟媽媽們打招呼,
                                                  收了不少可愛的小禮物,還跟很多阿姨變成了好朋友。

                                  敦煌海報.jpg
                                             ※ 這是敦煌書店張貼的大穎書展海報。
                                                  如果妳2/14來不及到現場,
                                                  到2月底都還可以過去敦煌三樓看看我為大家選的書。
                                                  「全面75折」~~看到那幾個大大的字了嗎? :)

台中的課程經驗令我很感動。為了一個共同的理念──讓孩子獲得一個更適當的成長環境與教育方式。這麼多媽媽在這一天相聚~~

為了這樣美好的緣份,我除了說謝謝之外,還想說:媽媽們,請繼續加油囉~~

結束了台中的課程之後,下一場「父母成長課程」,我即將再回到台北上課,上課日期是3月6日(星期五)早上10點~~下午4點,有興趣參加課程的媽媽們,請將妳的大名和聯絡方式email到ollin@olbook.com.tw或電洽02-27469435江小姐報名。

~~~~~~~~~~~~~~~~~~~~~~~~~~~~~~~~~~~~~~~~~~~
      
      
看完這篇,你還可以繼續看以下這些相關的文章.........
       ※【2/14到台中上課囉~~
       ※【12月的課程
    ※【
不上安親班課程分享     
       ※【
我的新書「荳芽‧不上安親班」
       ※【
請把童年還给孩子吧~~我的新書序文
       ※【
教孩子生活,從一出生就開始......
       ※【
我跟荳芽上輩子一定是好朋友
       ※【
聊聊我的四個孩子.......
       ※【
開始跑新書簽書會
       ※【
荳芽不上安親班後續的問題討論及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541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